理工记忆

 

公告:

老照片征集|一起“寻找记忆中的校园”

2023年是青岛理工大学建校70周年。在这70年里,一张照片,一个故事,一段历史,都是对青春岁月的见证和人生最美好时光的缩影,承载着对真情的渴望和对母校的留念。为进一步凝聚校友情感,展示校友风采,追寻母校的发展历史,档案馆发起“理工记忆”老照片征集活动。让每一份感情得以释放、让每一份回忆都弥足珍贵。

从黑白照片到上色彩照,从传统胶片到数码冲印,已能从中看出岁月的变化!照片虽然会褪色,但留在人们心中的记忆却成为永恒的经典,在校庆到来之际,唤醒记忆中的那些故事,重温生命中最温暖的的时光。以此为目的,开展线上征集老照片活动,增加校友之间的友谊、对老照片的回忆、以及对母校的怀念。

征集对象:

青岛理工大学全体老师学生及往届毕业校友们

征集范围:

1.记录学校重大历史事件、重大活动的老照片;

2.反映学校校园建筑、校园风光等楼场馆所等校园面貌或记录各个时期学校建设场景的老照片;

3.记录各时期师生在学校工作、生活、学习、文体活动等有纪念价值并反映师生情、同窗谊的老照片;

4.记录往届毕业生特色集体、毕业证书等有价值的老照片;

5.富有时代特色的学习、生活用品与物件的照片;

6.其他您认为值得回忆、愿意分享的珍贵照片

关于老照片:

1.要求内容真实,老照片可以是一张或者多张(黑白,彩照都可以)照片可以是原照也可以是翻拍(标注上即可)有年代感,历史性回忆。

2.照片文件命名格式:照片提供者姓名+作品名+联系电话+专业年级;照片内容:包括拍摄时间、地点、人物、事件等相关信息(作者如有照片故事、特殊要求、希望、建议等,请一并附言)。

征集时间:长期征集

征集方式:

实物照片和电子照片均可:须附文字说明(限100字以内),要求注明每幅照片的标题、拍摄时间,照片记载的事件、地点、人物姓名以及与照片内容相关的历史背景介绍等

电子照片请发送至邮箱:dak@qut.edu.cn

实物照片请快递至以下地址:

青岛市黄岛区嘉陵江路777号档案馆

联系人:牟海伟  

电话:13573866288

发送时请注明邮寄人姓名、班级、电话,以便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