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馆党支部、工会妇委会党支部联合开展“我心向党,喜迎国庆”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2年09月28日 10:31浏览: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进一步引导党员干部深刻领会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激励师生党员守初心、担使命,把爱国情、报国志融入伟大奋斗和学校事业发展中。9月22日,档案馆支部和工会、妇委会支部联合开展了“我心向党,喜迎国庆”主题党日活动。

围绕本次主题党日,结合学校70周年校庆,档案馆精心挑选准备了反映学校发展历程的部分老档案和老照片,大家浏览这些老档案和老照片,如同踏进一条时空隧道,把大家带回在学校工作学习生活的日子,有太多熟悉的面孔、场景令大家无限怀念和感慨。通过老档案和老照片,对比学校70年的沧桑变化,深刻感受学校70年的蓬勃发展,支部党员的喜悦之情和兴奋之情溢于言表,大家感到由衷的欣慰和自豪,纷纷表示,将以爱国情、报国志、爱校情、荣校志融入工作学习生活中,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衷心祝福学校发展越来越好!

随后,大家围绕“新时代档案馆建设”展开了热烈讨论,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很多建设性意见。校工会主席董典同同志谈到,作为一名毕业30年的校友,见证了学校的发展壮大,档案馆依托丰富的馆藏资源,为学校事业发展及校友的实际需求提供了有力的支持。感谢档案馆创新服务内容,想校友所想,为校友提供的优质个性化的档案文化服务。档案馆馆长董建莉同志表示,档案馆将立足本职,找准定位,强化为学校服务、为师生服务、为校友服务、为社会服务的档案服务意识,增强档案服务效果,深化档案资政作用。

最后,大家一起观看和学习了“读懂新时代”丛书系列教育视频“中国道路书写了怎样的传奇?”。主讲人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陈培永研究员指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是中国共产党在历经100年波澜壮阔的伟大实践中,开创、总结、完善走出来的一条无比光明而宽阔的道路。正是有了这条道路,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走过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光辉历程。有了这条道路,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在第二个百年目标奋进中,必将铸就新辉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通过本次支部共建主题党日活动,大家普遍收获颇丰,一致表示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和行动,凝聚智慧和力量,以更加饱满的热情,以更加优异的成绩来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撰稿:牟海伟、宁利红;审核:董建莉、董典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