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馆党支部与工会、妇委会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2年06月24日 09:06浏览:

为进一步深刻领会伟大建党精神的丰富内涵,坚定党员理性信念、激发党员干部活力、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6月22日,档案馆党支部,工会、妇委会党支部联合开展了“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先后参观了青岛市工人运动纪念馆、镇江路红色家风馆、仲家洼城市记忆馆和青岛市档案馆,追溯历史记忆,感悟红色精神,牢记历史担当。

在青岛市工人运动纪念馆,党员们重温青岛工人阶级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勇敢抗争、铸造辉煌成就的非凡历程,感悟青岛工人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上阔步前进的精神内涵,更加坚定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理想信念,进一步激发工作责任感与使命感。

在镇江路街道红色家风馆和仲家洼城市记忆馆,党员们通过参观学习,再现百年青岛历史、仲家洼600多年变迁历史,近距离感受优秀家风文化,深刻理解和把握老一辈共产党人家风建设的“红色”之魂,并在其引领下,把老一辈共产党人家教家风继承好弘扬好,把新时代的家风涵养好建设好。

最后,全体党员来到青岛市档案馆参观了“见证青岛—青岛市档案馆史料陈列展”,陈列展览以历史沿革为纵轴,解放前部分以重大历史事件为主要脉络,解放后部分设建设新青岛、文化大革命、改革开放三个版块,突出了青岛经济社会发展地方特色。在各种印有新旧图片、文字材料的史料展板前,全体党员驻足观看、仔细聆听讲解,深刻感受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进行革命斗争的历史、历代青岛共产党人的奋斗历程,对青岛的历史变革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追昔抚今,饮水思源。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对全体党员干部是一次党性上的历练、思想灵魂上的洗礼,更是一次精神上的“补钙”。在今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中,全体党员干部将坚定理想信念,发扬党的优良作风,涵养家风;立足岗位,踔厉奋发,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大学积极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撰稿:牟海伟,曹伟;审稿:董建莉,董典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