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档案服务“网”路传递,助力师生校友“研”途成功

时间:2022年03月28日 19:34浏览:


疫情防控期间,档案馆严格贯彻落实学校决策部署,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扎实做好档案查询利用工作,用暖心服务为校外考研校友的复试保驾护航。

三月份是研究生复试的关键时期,师生校友查档需求量迅速增加,档案馆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和服务意识,确保各项防控工作落实落细的同时,及时转变工作思路,优化查询利用服务流程确保师生校友及时取得有效的档案材料。

疫情期间快递寄送业务停止,档案馆在档案查询利用专用邮箱设置温馨提示,及时告知需要查询档案的师生校友,得到师生校友的理解和支持。档案查询利用由线下查询、快递寄送全部转换为线上远程服务利用,师生校友通过邮件发送至档案馆查档专用邮箱,提交个人相关信息及查档需求,档案馆进行身份信息核验,再根据师生校友需求进行档案查询,将档案证明扫描后线上邮件发送给校友,因为查询时间比较集中,档案馆的服务时间也切换至白加黑5+2,做到查档反馈不隔夜,当日邮件当日结,获得广大师生校友的肯定和好评。

三月中旬以来,档案馆共办理查档服务150余项,为师生校友查询、扫描并发送各类档案证明邮件300余份,有效保障了广大师生校友的研究生复试查档需求。快递恢复后,根据校友实际需求,将第一时间档案证明寄送至校友手中,为校友服务做出应有的贡献。(审稿:董建莉 撰稿:牟海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