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张殿恒参加高等职业学院建工174班主题团日活动

时间:2019年07月04日 12:54浏览: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牢记中华民族所走过的艰辛曲折的道路,牢记无数先辈所做出的贡献和付出的牺牲。7月4日上午,校领导张殿恒带领高等职业学院建工174班赴青岛市档案馆展览中心开展“重拾历史记忆,筑梦砥砺前行”主题团日活动,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范晓光、辅导员常伟参加活动。

在青岛市档案馆展览中心,讲解员引领张殿恒和同学们一起参观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展览,从理论探索、理想信念、不懈奋斗、牢记宗旨和自身建设五大方面重拾历史记忆。展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中央档案馆提供的珍贵档案文献、照片和视频为基础,以全市重要档案文献资料为补充,突出青岛特色,再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青岛人民进行革命斗争的历史,着力反映了中国共产党探索马克思主义的艰辛历程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发展过程,着力反映了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如磐意志和坚实脚印,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人坚持真理、坚守初心的崇高精神追求和伟大历史贡献。参观现场,张殿恒与同学们谈历史忆往昔,谈感想悟真理,亲切交流互动。参观完主题展览后,张殿恒又带领同学们来到展馆的二楼和三楼,为同学们讲述青岛历史的发展进程。他指出,历史是一面镜子,更是一本形象的教科书,深入了解青岛的发展历史,深层次体味青岛的文化底蕴,坚定青岛发展的未来,会进一步增强我们坚定“四个自信”,坚定理想信念,同时对我们今后的个人发展也起到重要的指导意义。

整个主题团日活动中,同学们认真听讲解,仔细研读史料,回顾中国共产党在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历史进程中谱写的光辉史篇,深切感悟老一辈革命家的初心和使命。大家一致表示,从红色历史中感悟到了党的初心和使命,汲取了前行的力量。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将铭记党的奋斗历程,把红色的革命精神转化为推动自身发展的强大动力,担当作为,攻坚克难,为祖国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