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馆举行临沂校区教学档案专题培训会

时间:2018年12月18日 12:50浏览:


12月18日下午,校档案馆在图书科技楼1902会议室举行专题培训会,对临沂校区教务部及各教学系部教学档案工作人员进行专题培训。档案馆馆长赖敬延及全体工作人员、临沂校区教务部、土建工程系、机电工程系、工程管理系教学档案负责同志参加了培训会。

赖敬延对各位档案工作人员的工作热情和踏实态度给予高度肯定,结合国家和山东省有关文件精神对临沂校区档案工作进行了宏观指导。

培训会上,档案馆相关人员首先对教学类纸质档案和电子档案的收集、整理及实体归档和网络归档流程进行了详细演示和梳理,并对工作中容易出现的问题和注意事项进行了重点说明。随后参加培训人员赴档案馆实地观摩了相关档案的规范整理和具体操作,并按照建设学校数字档案馆的要求,观看了档案馆数字化处理设备的使用方法,对纸质档案数字化处理的相关流程和标准进行了重点学习。

        通过培训,各位参加培训人员对教学档案收集、整理和归档工作有了更明确的理解,进一步提升了临沂校区教学档案工作的专业化和规范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