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大事记

时间:2020年06月02日 15:51浏览:


                            青岛理工大学2014年大事记

    1月2日    青岛副市长王广正来校调研。

    青岛市委常委、副市长、党组成员王广正来校调研。校长徐剑波参加座谈。市北区副区长焦明伟等陪同调研。王广正等就中德教育合作项目、建筑创意产业园以及相关内容进行交流和探讨。

    1月6日    我校荣获2013年度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一项。

    由我校作为第三完成单位、环境学院郭健翔教授和机械学院林海波博士作为主要研究人员参加完成的“低温冰箱系列化产品关键技术及产业化”项目通过国家科学技术奖励评审委员会最终评审,荣获2013年度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1月22日    我校与三所高职、中职院校签订培养合作协议。

    我校分别就“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车辆工程”专业、“工程管理”专业与黄岛区职业中等专业学校的“数控技术应用”专业、山东交通职业学院的“汽车运用技术”、日照职业技术学院的“建筑工程技术”专业签订“3+4”、“3+2”对口贯通分段培养的合作协议。校长徐剑波出席签字仪式并致辞,副校长李东代表学校与三所院校代表签署了协议,签字仪式由副校长赵铁军主持。


    2月25日    国清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杜波一行访问我校。

    国庆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杜波、CEO张志华、总裁丁洪斌等一行9人来校考察座谈。校党委书记薛允洲、校长徐剑波、副书记刘龙海、副校长李东、杨兴昌,党办校办、科技处、土木学院、招就办等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参加座谈。、

    3月10日    我校与韩国亚洲大学签订合作协议。

    副校长李国华代表我校与韩国亚洲大学副校长金秉宽签订校际合作协议。双方签署了《韩国亚洲大学和中国青岛理工大学学术合作协议》、《中国青岛理工大学与韩国亚洲大学派遣留学生协议书》。

    3月9日至14日    徐剑波校长访问台湾多所大学。

    校长徐剑波一行对台湾师范大学、淡江大学、台湾致理技术学院、东南科技大学和暨南国际大学进行了校际交流访问。分别与以上高校签署了校际学术合作协议书、国际职业认证授权书、EMBA合作协议等。

    3月21日    我校举行2014年校企人才合作座谈会暨合作签约授牌仪式。

    座谈会邀请了中铁港航局集团、中储物流、中建八局一公司、临沂市政等19家知名企业的代表参加。副校长李东、招就办、学生处、教务处、研究生处等相关部门和部分教师代表、毕业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上建筑学院、自动化学院、管理学院等13个学院分别与北京东方华脉工程设计有限公司、临沂市政、青岛飞宇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等企业签订了校企人才合作协议,新建立青岛理工大学就业创业实践基地13个。

    3月29日    我校与Wittmann教授签订续聘协议。

    校长徐剑波代表学校与Wittmann教授签订续聘协议,聘期三年。国家外国专家局科教文卫司副司长雷风云、青岛市教育局局长邓云峰、青岛市外国专家局局长于炳波、山东省外国专家局外国专家处副处长杨国虎、青岛市委高校工委综合处处长高鹰、青岛市外国专家局外国专家处处长朱峰以及我校党校办、人才与学科办、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图书馆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仪式。仪式由副校长李国华主持。

     

    4月19日  我校召开第六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六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会议讨论审议通过了关于学校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第五届工会教代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和《青岛理工大学教职工代表大会实施细则》、《青岛理工大学教职工代表大会提案工作条例》两个文件,讨论审议了工会第五届委员会财务工作报告和经费审查委员会报告,选举产生了第六届教代会常设主席团、第六届教代会提案工作委员会和工会第六届委员会、工会第六届经费审查委员会、工会第六届福利委员会、工会第六届女职工委员会。

    5月14日-16日    住建部专家组对我校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进行评估。

    以住建部高等教育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评估委员会委员、中国市政工程中南设计研究总院副院长、总工、教授级高工邓志光为组长,住建部高等教育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评估委员会委员、全国高校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指导委员会委员、苏州科技学院党委副书记、教授黄勇,中国建筑业协会建筑工程技术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航天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总工、教授级高工任向东,四川大学建筑与环境学院党委副书记、教授张永丽为成员的评估专家组听取了我校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建设情况的汇报。校长徐剑波、副校长张健、赵铁军、李国华出席汇报会。

    5月19日-21日    住建部专家组对我校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进行评估。

    以全国高等学校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学科专业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住建部高等教育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评估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清华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朱颖心为组长,全国暖通空调设备标准化委员会建筑通风技术分会主任委员、住建部高等教育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评估委员会委员、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李安桂,全国制冷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长、住建部高等教育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评估委员会委员、教授级高工杨一凡为成员的评估专家组听取了我校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建设情况的汇报。校长徐剑波、副校长张健、赵铁军、李国华出席汇报会。

    5月26日-28日    住建部专家组对我校土木工程专业进行评估。

    以中国土木工程学会理事、全国高等学校土木工程专业指导委员会委员、全国高等学校土木工程专业评估委员会委员、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白国良为组长,中国水利学会水工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华南理工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莫海鸿,中国土木工程学会理事、全国高等学校土木工程专业评估委员会委员、安徽省建筑设计研究院副董事长、总工程师、高工朱兆晴,中国钢结构协会专家委员会委员、北京市建筑设计研究院副总工程师、空间结构研究室主任、教授级高工朱忠义为成员的专家组听取了我校土木工程专业建设情况的汇报。校党委书记薛允洲、副校长张健、赵铁军出席汇报会。

    5月29日    我校承担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通过验收。

    我校承担的由仪垂杰教授主持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高温异质离散运动颗粒间的传热传质机理研究”顺利通过验收。

    6月8日    省专家组对我校省级大学生创业孵化示范基地进行评估。

      省人社厅副厅长李伯平、青岛市人社局副局长刘卫国及由省人社厅高校毕业生就业处处长杨志晖为组长的专家组对我校大学生创业孵化示范基地进行实地考察并听取汇报。校党委书记薛允洲、校长徐剑波、校党委副书记杨向荣出席汇报会。副校长李东作创业孵化基地建设工作汇报。

    6月26日、27日    我校举行2014届大学生、研究生毕业典礼。

    典礼先后在市北校区、黄岛校区、临沂校区举行。校党政领导、学校老领导、各学院及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等出席典礼。校长徐剑波发表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杨向荣主持市北校区和黄岛校区典礼,副校长、校区校长张伟星主持临沂校区毕业典礼,副校长赵铁军宣读各学院毕业生获得学位情况。教师代表、毕业生代表先后在典礼上发言。

    9月15日、16日    我校举行2014级新生开学典礼。

    典礼分别在市北校区、黄岛校区、临沂校区举行。校长徐剑波、教师代表、在校生代表、新生代表分别讲话。2014级研究生、本专科生共有8798名。

    9月22日    2014东亚建筑学术大会暨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校长徐剑波、副校长李国华出席开幕式。来自德国、日本、韩国及我国建筑方面卓有成就的多位著名教授及建筑师参加大会。

    10月16日至23日    校长徐剑波访问德、西高校。

    我校校长徐剑波一行先后访问德国(莱布尼茨)汉诺威大学、西班牙布尔戈斯大学、西班牙ESIC商学院,并代表我校与(莱布尼茨)汉诺威大学Barke校长签署了校际友好合作协议书,与西班牙两所高校负责人探讨了相关合作事宜。

    11月3日    徐剑波校长带队赴江苏省“先进土木工程材料”协同创新中心调研。

    协同创新中心首席科学家、副校长赵铁军,国家教学名师王燕教授及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参加调研。

    11月4日    青岛理工大学(临沂)被命名为“中国物流学会产学研基地”。

    中国物流学会发布物《关于命名第七批中国物流学会产学研基地的通告》(学字【2014】12号),对包含我校临沂校区在内的第七批21个中国物流学会产学研基地进行命名。

    12月6日至7日    “泰山学术论坛”在我校举行。

    由省教育厅主办、我校承办的“泰山学术论坛-绿色制造环境下的先进机器人前沿研究专题”举行。校党委书记薛允洲在开幕式上致辞,副校长李国华主持开幕式。此次论坛所依托的“泰山学者”海外特聘专家、加拿大安大略省理工大学教授、加拿大工程院院士张丹教授以及来自海内外16所高校的著名专家学者参加此次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