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组织学生参观“与共和国共同成长的青岛理工大学”系列展览

时间:2019年09月28日 12:56浏览:


金秋好时节,润物细无声,正值新中国70周年华诞来临之际,为追溯青岛理工大学66周年发展历程,培养学生树立爱党爱国、爱校荣校的意识。9月28日,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组织部分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与共和国共同成长的青岛理工大学”系列展览参观学习。

本次系列展的主题是“初心、使命、继承、前行”,参观学习以人物事件为重点,追溯和探寻青岛理工大学与共和国共命运、同成长、齐奋进的发展轨迹,旨在弘扬理工精神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激励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为推进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大学建设目标而努力奋斗。

参观过程中,同学们了解首个国家级科研平台、首个省部级重点实验室、首个国家级科技奖励等发展历程;了解学校发展总目标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大学方向前进,了解了学校“三步走”发展目标、五大发展战略和未来五年要实施的“十大工程”;了解了青岛理工大学服务保障、后勤管理服务、档案管理服务、安全保卫服务、全国优秀教师等内容,青岛理工师生六十余年来的薪火相传,深深感染着每一个参观的学生。

通过参观,同学们回顾了青岛理工大学的百年光辉历史,同学们切身感受了学校深厚的文化底蕴,体会到了学校百年薪火传承中“严谨、勤奋、求实、创新”的求学处世态度,为母校六十多年来的历史和发展倍感骄傲。这增强了同学们对青岛理工大学的热爱之情和自豪感,激发了同学们更强烈的爱校荣校情怀,以及生命不止、拼搏不息的自强精神。

参观的每位学生都接受了一次思想的洗礼。同学们纷纷表示,经过这次参观,他们对学校,对校友,对老师同学多了一份深厚的感情;对未来,对工作,对责任有了更多的思考。他们还表示要向优秀校友看齐,为学校增光添彩,添砖加瓦,做一个有担当,有责任的年轻人,争做国家的栋梁之才。

“无论我们走得多远,都不会忘记来时的路。”在新中国70周年华诞来临之际,在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断向纵深推进之际,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以组织同学们参观学习的方式,引导广大学生始终铭记学校发展历史,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良好的精神面貌、突出的优异成绩向新中国70华诞献礼。